近日,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党组成员、班子成员结合自身职责、分管领域,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用好调研成果为党组决策提供依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7月8日至31日,自治区检察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由10位院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带队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工作,针对影响全区检察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重点问题、难点问题,深入各自联系的市分院和基层院、区检院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专题调研,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初步摸清了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症结在哪里,开出了一些解决现实问题和发展难题的“药方”。

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调研是区检院史上最为集中、最为系统、最有深度、最有收获的一次调研,调研成果交流会的召开也标志着区检院的主题教育在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

朱雅频要求,调研不是工作的结束,相反是工作的开始,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特别是要在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对所有调研报告涉及的问题做系统梳理,为院党组和班子成员下一步系统谋划,通过整改落实解决这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提供决策和参考;要系统谋划调研涉及到的问题,提出有质量的解决意见和措施;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解决问题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检察院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统一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查摆问题、解决问题,推进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