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8月4日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8月4日公布了它的一些“未来作战车辆”模型。这是一类有着大型触摸屏和360度视野的未来坦克。有一辆原型坦克还安装了电子游戏风格的控制器。

以色列国防部希望采购一种在舱口关闭的情况下可以由2名——而非4名——军人操作的新型装甲车辆。参与有关项目的官员说,这将是一种独特的技术成就。

以国防部让3家以色列企业——国有的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有限公司,以及埃尔比特系统公司——提供方案。

报道称,这个称为“卡梅尔”的未来坦克项目于3年前启动。它的目的不是开发这种车辆本身,而是研发相关中枢系统和传感器(采用模块化设计),以便安装到现有坦克上。

所有3家企业都成功地将军人数量减少到2人。这种车辆能进行自动驾驶,并在传感器和摄像机的帮助下进行目标识别。它还具备人工智能和其他特点。

以色列国防部负责军事研发的亚尼夫·罗特姆准将对记者说:“这是一种基于尖端技术的革命性概念。很多国家和军队都在研发未来装甲车。”

8月4日,在以色列北部的一个军事基地内,这3家企业向美国军方代表展示了该项目下的一些模型。

报道称,在坦克内部,军人观看一组大屏幕,并使用多种办法控制坦克及其车载武器。

所有3个模型都经过了一系列测试。以色列国防部说,测试都很成功。

罗特姆说,这些装甲车最终可能达到完全自主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