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台北8月6日电 (记者 杨程晨 邢利宇)台北市市长柯文哲筹组的台湾民众党6日在台北举行创党大会。

8月6日,台北市市长柯文哲筹组的台湾民众党在台北举行创党成立大会。大会现场摆有鸿海集团前董事长郭台铭和台当局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送至的花篮。中新社记者 杨程晨 摄

其党章规定,该党简称“民众党”,英文缩写为“TPP”;允许党员双重党籍,不收取党费;主张以“民意、专业、价值”为施政准则,以“清廉、勤政、爱民”为从政守则服务社会。

经创党发起会议决议,柯文哲任民众党主席,会议选出中常委和中评委等党职。据悉,等待台湾当局有关部门核可后,民众党将开始正式吸纳党员,并按照相关规定、程序筹措经费。

2004年竞选台北市市长时曾提出“改变台北从文化开始”的诉求,柯文哲在大会发表讲话时宣称,因意识形态引发的政党恶斗及政治利益导向的政党政治造成台湾长期内耗空转。今次组党,“要扛起改变政治文化的责任”。希望新政党的成立,在蓝绿之外,让台湾人民有另外一个选择的机会。

对于是否参与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柯文哲受访时未直接回应。他早前曾表示,进军“立法院”是创办新政党的一个重要目标。

大会现场摆有鸿海集团前董事长郭台铭和台当局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赠送的花篮,开放到场民众申请入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