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网上交友,有美女主动搭讪聊天,这样突如其来的“缘分”,许多都是先骗感情再骗钱的陷阱。浙江乐清警方最近就侦破一起特大网络交友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9名。

今年3月底,在浙江温州打工的小杨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交友软件,很快就有一个自称是甘肃某医院护士的女孩主动添加他为好友,两人一见如故,不久就互相添加了微信。女孩热情主动,每天都嘘寒问暖,身处异乡的小杨很快坠入了爱河。

就当小杨以为很快就能见到朝思暮想的网恋女友时,却突然接到了女友的电话,她说自己在火车上不小心烫伤了别人的孩子,急需借钱支付医药费。

随后,这名网恋女友又以母亲白血病晚期等各种理由向小杨借钱,小杨也都有求必应,直至钱越转越多,才起了疑心。

今年5月底,类似的经历还发生在在浙江乐清打工的小林身上。

小林说,他被突如其来的爱情冲昏了头脑,先后转账了近4000块钱,直到今年6月份,该女孩以自己被绑架为由再次借钱时,小林才意识到受骗,随即报警。

乐清市公安局接警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开展调查。民警发现,该案犯罪手法与以往点对点进行交友诈骗的方式不同,是一起有组织的网络交友诈骗案件。通过网络侦查和梳理资金流向,民警很快锁定了一个盘踞在安徽安庆的诈骗团伙,在摸清该团伙组织架构和活动轨迹后,今年7月22日,专案组民警展开统一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