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俄罗斯梁赞8月5日电 “国际军事比赛-2019”“航空飞镖”项目5日开幕,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4国飞行员6日起将开始竞逐蓝天。

当地时间5日10时许,俄罗斯空天军副司令尤金中将在梁赞州嘉吉列沃机场宣布“航空飞镖”项目开幕,中国空军副参谋长董立少将及其他参赛国空军带队领导出席。

记者在嘉吉列沃机场看到,来自中国的歼-10A、歼轰-7AⅡ和俄罗斯的苏-35C、苏-34、图-22M3等参赛飞机在开幕式现场静态展示,各国参赛飞行员、裁判员和保障人员整齐列队,俄罗斯军方仪仗队和军乐队盛装出席,开幕式现场热烈而隆重。

“国际军事比赛-2019”“航空飞镖”项目共有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4国参赛队角逐。中国空军的歼-10A、歼轰-7AⅡ、轰-6K、伊尔-76、运-9和中国海军航空兵的歼轰-7A战机,将参加歼击机组、歼轰机组、远程航空兵组和运输机组4个单项的竞赛。

董立在开幕式现场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空军把参加“航空飞镖”项目比赛当作拓展参赛部队国际视野、提升飞行员能力素质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航空飞镖”项目比赛,中国参赛飞行员从身体到技术再到战术,都能接受全方位、高强度的锻炼。中方将充分利用“国际军事比赛”这一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国际军事交流合作,增进与参赛国之间的战略互信,推动军事训练创新发展,提高部队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