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8月5日),记者从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贵阳支队获悉,昨日贵州清镇市一醉酒男子在家中引燃煤气罐,消防指战员与其交涉期间,突然将煤气罐踢倒在地。消防员上前将起火煤气罐扑灭,并将涉事者控制,交由警方处置。

8月4日,贵州清镇一男子在家中将煤气罐引燃。贵阳消防支队供图

8月4日,贵州清镇一男子在家中将煤气罐引燃。贵阳消防支队供图

据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贵阳支队消息,8月4日17时44分,贵阳支队清镇大队云岭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在清镇市城管局旁,一男子欲引燃煤气罐,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云岭路中队派出1辆消防车和6名消防员前往现场处置。

当日17时59分,云岭路中队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涉事者因酒醉神志不清,坐在家门口已将煤气罐引燃。在消防指战员安抚男子情绪时,男子突然将起火的煤气罐踢倒在地。现场视频显示,起火的煤气罐被踢倒后火势更大,男子坐在地上挥舞着双手。一名消防员见状连忙跑上前,试图将煤气罐扶起。因火势较大,其他消防员只好拿起水枪,先将明火扑灭,再将煤气罐扶起。

据了解,起火煤气罐被扑灭后,消防指战员便上前将涉事男子制服,并将涉事男子交由警方处置。此次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