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在四川夹江却有这样一名男子,有着自己的生意,可以说吃穿不愁,但没想到的是,他竟因区区几百元,动了歪念,见财起意,做出了偷盗的不法之事,从而,自己把自己给送进了拘留所。

近日,在夹江县木城镇一家银行上班的孙大姐,因粗心将自己的挎包放在营业厅座椅上,忘记拿回柜子里,结果到中午时去寻找,发现挎包还在,而包里的九百元钱却不在了。

孙大姐赶紧向木城派出所报了警,接警后民警随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发现,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进入银行,不久,他便看见了孙大姐遗忘在营业厅坐凳上的挎包。随后,该男子就一直在挎包附近逗留,大概三分钟后,男子坐到了放挎包的凳子上,用身体遮挡其他人员的视线,打开挎包拿出了里面的钱,随后扬长而去。

在锁定了这名男子后,民警加大了排查力度,最终将这名男子成功抓获。

经调查了解,该男子姓李,湖南人,今年54岁,在夹江县经营着一家酒铺。据他讲,当时看到挎包后,由于自己一时的贪念,没有多想便将里面的钱财偷走了,现在后悔不已。有了这次教训,以后再也不干这样的傻事了。

李某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所以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乱拿,莫伸手,伸手必被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