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明星日报》网站8月2日报道称,全世界第一艘遥控机器人作战艇正在接受英国军队高层的测试。

报道称,这种装置将令特种部队能够在距离目标数公里以外的地方展开行动,确保人员安全,并可在战斗中用作诱饵。

专家称,可以运用多艘这种舰艇模拟对某一水域发动攻击,特种舟艇部队士兵可以同时在其他地方发动攻势。

“太平洋950”无人艇能够在海上停留长达10天,而且配备了能够自动装载弹药的机枪。

一名前特种部队军官说:“想象一下,在四至五艘这种作战艇上放上人体模型,使舰艇上看起来有士兵,然后派它们驶向敌方,就可以展开一次欺敌行动。”

他说:“当这些无人艇遭到攻击时,主力部队正在沿海其他地方实施打击,这样就完全避免了在欺敌行动中使用作战人员从而造成潜在伤亡的风险,这能够极大地促进海上军事行动。”

他说:“这种舰艇上装备有火炮,在皇家海军缺乏舰船的海湾是个理想选择,可以用来协助开展商船护航。”

这种机器人无人艇的航程可达300海里,时速为45节(海里/小时)。

据报道,这种无人艇将于下月在伦敦东部一个名为“防御系统国际展览会”的军事展览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