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徐州女教师李秀娟发布求助信,自称和丈夫长期遭到有关方面的不公正对待,“准备离开这个世界”,持续引发关注。下午,女教师的微信号给新京报记者发来一个定位,显示其位于徐州市泉山区风景区的湖边,丰县公安局接警中心工作人员称,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将上报至徐州市公安局。

据此前报道,“当您看到这封求助信时,我和先生已经在准备离开这个世界了。” 8月4日上午,一份举报求助信在网络流传,举报人李秀娟称,她女儿被同学无意伤害导致左眼失明,自己和丈夫因此事长期遭到当地有关部门的不公正对待,并透露其已有轻生心态。官方工作人员透露,两人已找到,并无大碍,并针对此事成立调查组。‍

李秀娟通过微信向新京报记者发来一个定位,后再无回应。微信截图

8月4日下午18时许,记者所添加的女教师微信给记者发来一个定位,显示其位于徐州市泉山区风景区的湖边,但对方未接听记者电话。

记者获悉此事后,随即向徐州市公安局、丰县公安分局报警。徐州市110指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此前确实收到丰县公安局的消息,称两人并无大碍,新的报警信息,会及时反馈给丰县公安局进行核实。

丰县公安局接警中心一工作人员称,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将请示上级,汇给徐州市公安局。丰县城东派出所一民警尚未听完记者描述的报警信息,以“我们已成立调查组”为由挂断电话。

徐州市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对于夫妇举报信中的内容,已经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随后记者问询此前县委办表示“人已找到”一事,上述工作人员称,人并未找到。对于举报人发送位置后失联,该工作人员称,“我们也找不到了,不知道他们拿着手机在哪。”

随后,记者将举报人最后发送的位置转发给了该工作人员,其表示:我们立即派人去找。

(记者:王瑞文 倪兆中 张熙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