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美军为运输驻欧部队招标:载人客车要配空调厕所(   / 1 )

发布时间:2019-08-04 06:44:5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到:

据俄新社7月31日报道称,美国陆军部正在积极寻找能够帮助其在欧洲境内大规模调动、部署兵力的承包商。美国政府采购官网7月发布了相关招标文件并定期更新。

文件显示,五角大楼3大部门之一的陆军部打算签订商业合同,为美国驻欧陆军运送人员和重型军事装备。

报道称,签订这份合同目的是确保兵力的迅速调动和部署,为重要军事演习提供运输支持。招标文件中写明了大致行进路线、过境点、通关程序、主要方向和距离。欧洲全境几乎均有涉及——从英国到波罗的海国家。

美国陆军部打算订购一整套起重机用于装卸军事设备和装甲车:从30吨的普通工地起重机到300吨的超重型起重机。在欧洲公路运输装备需要载重量2.4至80吨的商用牵引挂车。

      图为驻欧美军部队

报道称,美国陆军部还需要载客8至70人的客车来运送人员。这对交通工具和司机有硬性要求,比如长途客车必须配有空调、厕所,适合远程不间断行驶。

招标文件单独列出了第三方人员进出美国和北约军事基地的限制。比如,在英国、罗马尼亚、波兰境内驾驶货车的必须是北约国家公民。在西班牙运送美军士兵和装备的必须是本地人。意大利、德国、卢森堡和比利时也有自己的限制。文件还列出了不得雇用该国司机的相关国家“黑名单”。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人不止一次地抱怨欧盟境内的人员物资运输问题。前美国驻欧陆军司令本·霍奇斯表示,连接德国和波兰的铁路在战时不够用。此外,欧洲有很多桥梁无法承受坦克的重量。

霍奇斯主张建立“军事申根区”,以便迅速把部队过境直运到立陶宛。他认为,东欧任何作战行动的后勤保障都要经过波兰。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