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英国海军近半数主力舰艇目前处于“趴窝”状态。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4日报道称,由于许多舰艇长期处于维修状态,英国海军几乎半数的现役驱逐舰和护卫舰目前处于不能执行任务的状态。

报道称,英国国防部承认,英海军现役的13艘23型护卫舰中的6艘,以及6艘45型驱逐舰中的3艘,目前正在接受维护保障,因此无法海外部署。由于这些舰艇正在进行动力系统升级和延长舰艇寿命,故而这次维修行动对英国海军来说必不可少。

报道评论称,英国海军主力舰艇耗资不菲,仅建造一艘45型驱逐舰就需要斥资超10亿英镑。然而,英国官方却称,这些舰艇“无法”在海湾地区的“温暖水域”行动,所以要接受维修和升级。

近期,英国与伊朗之间的冲突日益升级。在英国扣押一艘伊朗油轮后,伊朗也在英国海军“蒙特罗斯”号护卫舰眼皮底下扣押了一艘英国油轮,双方矛盾一时难以化解。在亟需英国海军向海湾地区实施力量投送之际,英国半数主力舰艇却被迫“趴窝”在港口,这无疑限制了英国对伊朗采取强硬行动的能力。(编译/马骐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