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7月31日获悉,泸州市古蔺县石屏镇刘家村原书记,在农村危房改建中优亲厚友,被纪委处理。

今年1月,古蔺县纪委收到上级交办线索:刘家村原书记丁正才,违规安排危房改造资金。调查人员调查走访中得知:丁正礼和杨启元,分别是丁正才的亲弟弟和姑父;这两户均有砖混结构的安全住房,危房改建户公示公开名单上也并没有这两户;但最后上报的名单中,又有了这两户。丁正才在2017年初换届选举时,就不再担任村支书了。这是谁做了“手脚”?

原来,名单确定后,由丁正才上交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丁正才利用这个机会,私自添加了丁正礼和杨启元两户,并独自完善了相关户档资料及会议记录、签到册等。丁正礼户2016年11月获得1.42万元、杨启元户2017年2月获得1.27万元的建房补助。

4月30日,丁正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在村支部会上作了深刻忏悔。石屏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员刘茂被书面诫勉谈话,时任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受到批评教育。

据悉,2019年以来,古蔺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重点查处贯彻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