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香港海关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千万元(港币,下同)毒品案,于一个由巴西空运抵港声称食品的包裹内,检获12.5公斤疑似可卡因毒品,估计总值约1230万元;行动中,关员分别拘捕3名涉案男女。

香港海关7月27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12.5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1230万港元。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被捕3人,介于27岁至62岁之间,涉嫌“贩运危险药物”罪名。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正追查3名被捕男女关系、案中所担当角色及幕后主脑。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报道称,7月27日,香港海关机场科人员在香港国际机场货运站执勤期间,检查一个由巴西空运到港报称为巴西莓粉及干果的包裹,因发现莓粉包装质感有可疑,进行X光机透视检测,再发现莓粉包装内影像异常,开启包装检查发现藏有疑似可卡因毒品,经点算共检获约12.5公斤可卡因,估计市值约1230万元。

关员拘捕一名到场提货清关的62岁男子,经调查暂准保释候查,案件转交海关毒品调查科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