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上午,23岁的女子小田向南京莫愁湖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做兼职被骗了。

民警了解到,7月12日,小田在网上找兼职时添加了一个陌生人为微信好友, 对方称有个客户需要人手帮助注册游戏账号,一单提供10元佣金。随后,小田根据对方的指导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聊天软件,并通过该软件与客户王某沟通工作内容。王某发来一个网站链接,称是澳门的游戏网站,但他人在国外,只能往游戏指定的银行卡号转账,无法打开网站进行充值投资,且每个账号有效期7天,7天后必须重新注册使用,就需要在国内的人帮忙操作。于是,小田使用王某提供的账号、密码登录了该网站,将王某告知的转账数额充值成游戏彩金,并在获得返利后进行提现,而每一次操作,小田也都会收到支付宝发来的10元佣金。

直到7月14日,王某提出可以带小田一起赚钱,并指导他注册游戏账号绑定银行卡进行投资。7月15日,小田通过账户的“资金管理”服务,查询到游戏充值指定的银行账户,先后使用手机银行、微信向账户打款1000元、6000元等,并在平台“充值彩金”的界面上,输入转账的金额进行自助充值。而前几次投资,小田获得了50元至1200元不等的返利,但7月18日,在小田投资9000元后,网站突然打不开了,王某和此前添加的微信好友也联系不上了,她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而扣掉此前获得的返利,投资的实际损失为75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