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正在进行测试。

炎炎夏日,人们总喜欢开上一瓶冰啤酒当饮料喝,解暑降温,且常常喝完就开车上路。7月27日晚间,南京江北新区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方水路查酒驾时,拦下了骑摩托车回家的李某,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30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而交警最新配备的酒精呼吸测试仪功能强大,不仅能测出酒精含量,还自带拍照功能,吹气单打印出来还配上当事人的照片,可谓铁证如山。

然而,当民警问起李某为何酒驾时,他显得非常沮丧。原来,李某在附近单位上班,最近天气越来越热,白天上班辛苦,晚上老板想着慰问一下工人们,给大家买了冰啤酒降降温。李某说自己从来不喝酒,但实在耐不住天热,就喝了半瓶,本以为喝啤酒和喝饮料似的,压根没有想到会造成酒后驾车,喝了啤酒后骑上摩托车就回家了,正巧在路上遇见了进行晚间交通违法整治的三大队执勤民警。

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李某还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最终李某因饮酒驾驶非营运机动车及其他违法行为,被处以暂扣摩托车,同时处以1100元罚款,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后期,李某要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方能取回驾驶证,真是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