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云南省普洱市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江城边境管理大队执勤民警在公开查缉时,抓获一名驾车欲冲关的运毒男子,缴获鸦片7.98公斤。

7月17日,该支队江城边境管理大队执勤民警在整董曼滩村岔路口开展公开查缉。5时55分许,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由曼滩方向驶近执勤现场,执勤民警示意该男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指认现场。供图

然而,该男子不但没有减速靠边,反而准备加速冲撞关卡逃跑,执勤民警立即将摩托车拦停,摩托车被拦停后,该男子丢弃摩托车朝路边的树林逃跑,执勤民警立即追击将该男子抓获。

经检查,执勤民警当场从该男子捆绑在摩托车尾部的啤酒箱内查获鸦片3包,共计7.98公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指认现场。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在毒品案件查缉中,嫌疑人冲关、拒捕等现象时有发生,该支队在深入分析研究辖区毒品贩运路线的基础上,开展针对性的堵截查缉演练,严密查缉勤务组织,提高了各种复杂警情的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该支队已查获毒品案件207起,缴获各类毒品815公斤,其中仅万克以上毒品案件就有2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