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央、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政法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以“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山西政法工作新局面”为题,在省委政法委讲专题党课。省委第五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商黎光从历史渊源、科学内涵、现实需要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形成发展和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商黎光指出,牢记初心使命,关键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全党共识,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要强化真抓实干、推动事业前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商黎光强调,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上,体现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上,体现在坚守公平正义、推动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大局上,体现在坚持问题导向、改进纪律作风、推进自我革命上,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