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15时许,河南省叶县公安局扫黑线索核查办主任张豪、民警潘一凡在驾车办案途中,发现公路上散落了很多快递,前方停在路边的一辆大货车冒着滚滚黑烟,便停车开启警报,拦截过往车辆,张豪则从货车尾部快速绕行来到货车前方查看驾驶员情况,至车头两米时,便只听一声巨响,大货车发生爆炸,火苗四处乱窜,爆炸导致车上零部件瞬间飞出,距离货车爆炸点最近的张豪被一股热浪覆盖,瞬间感觉胳膊及脸部热辣疼痛。千钧一发之际,潘一凡快速伸手将张豪拉到一边,散落的爆炸物差点砸到张豪身上。

张豪忍着烧伤疼痛,与潘一凡在现场指引过往车辆,与先后赶到的交警、消防展开现场救援。

经了解,该货车为运送快递的物流货车,车上共乘坐3名男子,起火原因不详,初步推断可能为车中货物引燃导致起火。事发前,行驶途中,该货车司机通过后视镜发现车后有浓密黑烟冒出,便立即停车。正在这时,听到了警笛的声音,3人忐忑的心情稍许缓解,谁知车辆此时发生爆炸。

因现场处置迅速,无群众伤亡、无车辆二次遇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