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仲裁论坛在辽宁大连棒棰岛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仲裁委员会和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大连市法学会、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协办。来自全国的法律专家学者、仲裁界人士、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论坛。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刘正江 、辽宁省司法厅副厅长郝集体、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黄进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大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夏翠萍主持。

图为辽宁省司法厅副厅长郝集体在会上致辞。

论坛围绕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仲裁保障机制;构建“一带一路”相关法律争端解决机制和我国仲裁法的修改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来自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东盟(澳门)仲裁理事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海南仲裁委员会等12位嘉宾进行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通过研讨,大家在激荡思想、互动交流中产生共鸣、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必将共同推动仲裁事业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发展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构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法治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