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24日讯 7月18日至19日,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保险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新疆石河子召开。

中国东方资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胡建忠提出了中华保险“三问”,充分体现了对中华保险寄予的殷切期望和责任重托,深刻阐述了全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中华保险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中华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平指出,中华保险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三个服务,一个保障”:即服务国家、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中华保险的精神,是发源自新疆兵团的“五种精神”,即爱党爱国树信念,践行使命的担当精神;勤奋工作能吃苦,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挑战市场敢亮剑,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扶危济困有温暖,回报社会的大爱精神;严守纪律讲规矩,令行禁止的军队精神。中华保险人要以初心和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公司思想政治工作和经营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集体前往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学习,在石河子军垦第一连现场聆听兵团老连长讲兵团故事,近距离感受几十年前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学习兵团军垦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