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人的心愿是将章莹颖带回家,他呼吁克里斯滕森透露遗体下落,“如果你的灵魂中还残留任何人性,请帮助结束我们的煎熬,请让我们带章莹颖回家。”

在女儿章莹颖失踪769天后,章家人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18日,等来了判决结果:被控绑架致死罪的克里斯滕森余生将在监狱里度过。 

据检方此前公布的作案细节,克里斯滕森假扮警官说服章莹颖进入他的车辆,随后将其带回自己的宿舍,强奸并用棒球棒击打其头部,将其杀害。“手段极其残忍”,章莹颖家人法律援助王志东形容到。 

对于终身监禁这一判决结果,章莹颖的父亲对媒体表示,尽管不同意,但可以接受,这将在一定意义上弥补创伤。而章家人的心愿是将章莹颖带回家,他呼吁克里斯滕森透露遗体下落,“如果你的灵魂中还残留任何人性,请帮助结束我们的煎熬,请让我们带章莹颖回家。”

  左受害者章莹颖右罪犯克里斯滕森。资料图 

罪犯的微笑 

美国当地时间7月18日,陪审团继续对章莹颖案嫌犯克里斯滕森的量刑进行审议。 

历时8个多小时的审议后,陪审团仍未能就死刑达成一致意见,克里斯滕森最终被判处终身监禁。24天前,当地时间6月24日,陪审团审议不足2个小时即达成了有罪判决。12名陪审员一致认为克里斯滕森罪名成立,包括一项绑架致死罪、两项虚假陈述罪。 

据美联社报道,沙迪德询问克里斯滕森是否想发表声明时,对方礼貌地回答:“不用了,谢谢。”几分钟后,沙迪德责备他未借此机会表达悔恨,“在你杀害章莹颖的769天后,你甚至不能简单地说一句‘对不起’”。 

报道还称,当克里斯滕森得知免予死刑时,他低下头,“微笑地看着他的母亲。”在皮奥里亚联邦法庭旁听庭审的当地华人、伊利诺伊州华人协会主席吴国海则回忆,宣判后,克里斯滕森和他的辩护律师拥抱。 

当天是叶丽凤第一次走进皮奥里亚联邦法庭主法庭,之后被人搀扶着走出法庭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并未像上次定罪后止不住地哭。章荣高站了出来,向媒体说道,“尽管我们不同意这样的结果,但我们可以接受罪犯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这将在一定意义上弥补我们的创伤。我们希望,他在监狱里,有一天能感受到我们失去章莹颖的痛苦。” 

根据联邦法律,绑架致死罪可能的刑罚只有死刑或终身监禁。王志东此前介绍,本案检察官试图寻求死刑判决。但须由陪审团达成一致意见。“只要有一个陪审团成员坚决不同意死刑,克里斯滕森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辩方律师要求陪审团考虑减轻刑罚的各种因素,包括克里斯滕森之前没有犯罪记录,他的家庭有酗酒传统,他本人酗酒、滥用药品,曾经寻求过心理健康方面的咨询但没有得到有效帮助等。 

法官沙迪德在声明中表示,在审议过程中,一些陪审员认为死刑是合适的,但至少有一位陪审员认为死刑并不合适,他们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根据规定,他必须判处克里斯滕森终身监禁,不得假释、保释或是减刑。陪审团没能达成一致在效果上其实等同于死刑,只是自然死亡。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