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7月11日报道称,英国最大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因漏水问题被迫中止海试,返回位于英国南部朴次茅斯的基地。

报道称,排水量达6.5万吨的“女王”号航母本应于晚些时候结束海试后返回,但7月9日因船舱漏水淹没了一个隔舱后,海上测试被迫中止。

英国国防部称,航母内部系统出现了一个“小问题”。目前引起漏水问题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有报告称可能是因舰上的一个高压海水管道破裂引起,导致200吨海水灌入船舱内部。但英国国防部对这一具体数字予以否定。

2015年,英国政府批准了一项新国防和安全战略,根据该战略,英国皇家海军应有2艘伊丽莎白女王级大型航母,能够携带最新研制的舰载武器和50架F-35B舰载隐身战机。首艘“伊丽莎白女王”号已建成并投入英海军服役,该航母于2017年12月首次出海测试。建造“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耗资30亿英镑,该航母拟于2021年进入实战部署状态。(编译/黄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