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俄蒙国际摄影节在内蒙古开幕

图为市民观看摄影展。 张林虎 摄

中新网乌兰察布7月18日电 (记者 张林虎)春华秋实、赛场竞技、民族风情、脱贫攻坚……1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乌兰察布摄影大展暨第五届中俄蒙国际摄影节”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开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设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和脱贫攻坚摄影专题展、“一带一路”摄影巡展、“蒙餐第八大菜系”专题摄影展3个专题展,共计展出作品680多幅。这是内蒙古历史上展览规模最大、摄影家参赛人数最多、摄影作品精美程度最高的一次摄影展。

图为乌兰察布市被授予摄影研学基地。 张林虎 摄

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表示,摄影是人类的第二语言,具有“不著一字,尽得风流”的特点,可以达到“一图胜万言”的传播效果。

乌兰察布市地处内蒙古中部,位于晋冀蒙三省交界处,是联接华北、东北、西北三大经济区的交通枢纽,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兼有草原、温泉、火山、碧水、蓝天等旅游要素,被称为“中国草原避暑之都”。

“本次摄影大展旨在展示共和国成立70年来乌兰察布的沧桑巨变,深化中俄蒙文化交流合作,丰富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杨元惺说。

活动现场,来自中俄蒙的摄影艺术家与乌兰察布市的游客齐聚于此,共同见证了影像中的乌兰察布市70年的历史巨变。

“能赶上这场摄影展我很荣幸,我多年前来过乌兰察布,这次来感觉变化很大,城市宜居程度和文明程度也得到了提升,这也增强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河南游客陈晨如是说。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表示,本次摄影大展将推动三国文化艺术事业更近地相融相交和共同发展,同时也必将进一步提升乌兰察布的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