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一女子车祸倒地武警官兵紧急救助

官兵对受伤女子做检查。 程鹏翔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7日电 (张森 程鹏翔) 新疆伊宁市花果山路路口16日发生了一起车祸,造成一名中年妇女受伤倒地不起。正在附近执勤的武警官兵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进行救治。

救援官兵们称,“在执勤的时候,突然听到门岗外侧传来两声急促的刹车声,然后就快速去现场察看情况,发现一名中年妇女被一辆黑色轿车撞倒在地,动弹不得,就立即向值班室进行汇报,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由于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担心受伤女子有可能受到二次伤害,武警官兵和当地公安人员迅速在事发区域放置警戒标志,及时疏导交通,并守护在受伤女子身旁,等待医生前来救治。

当地120急救人员也及时赶到,官兵们和急救人员一起将受伤女子送往就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程鹏翔 摄

数分钟后,医生赶到现场,在为女子测体温,量血压,检查桡动脉脉搏和自主呼吸后,又根据受伤女子所说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因为发现其左髋部受伤比较明显,骨折的可能性比较大,考虑到骨盆部的大血管及神经分布较多,轻易搬弄可能再次造成伤害,官兵们只能在原地为受伤女子进行包扎固定,并对她进行心理疏导。

随后,当地120急救人员也及时赶到,官兵们和急救人员沟通后,一起将受伤女子送往就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据了解,受伤女子已无大碍,而对于事故原因和责任,交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