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媒:埃及开放“弯曲”金字塔 数十年来首次对外开放

外媒称,两座古埃及金字塔十年来首次对外开放。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7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公布了一批新发现的木乃伊、工具、棺材和木质面具,这些文物是在挖掘一个皇家墓地时发现的。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站在“弯曲”的金字塔前发表讲话。(法新社)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站在“弯曲”的金字塔前发表讲话。(法新社)

据埃及文物部称,7月13日在向公众开放附近的两座金字塔之后,这位部长展示了新发现成果。官方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这些古代遗迹的照片,其中一些保存完好。

据悉,这些遗迹是在埃及第四王朝法老萨夫罗所建的有4600年历史的“弯曲”金字塔以及可能属于其妻子赫特菲尔斯的邻近建筑附近发现的。这两处遗址数十年来首次对游客开放。

报道称,游客可以通过一条略狭窄的260英尺(约合79.2米——本网注)长的隧道进入位于这座弯曲金字塔中心的两个房间。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从金字塔中发现的木乃伊。(法新社)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从金字塔中发现的木乃伊。(法新社)

另据路透社报道,埃及古文物最高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说,“当我们将这些物品取出时,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隐藏陵墓区域”。

报道称,这两座金字塔位于开罗以南约25英里处的代赫舒尔古埃及皇家墓地。

高330英尺(约合100米)的“弯曲”金字塔以其非同寻常的造型而著称。瓦齐里解释说,在这座金字塔建设过程中,当墙体开始出现裂缝之后,原本寻求建造一座外表平滑的金字塔的建设者不得不改变外墙的角度,导致金字塔外壁的上部和下部倾角不同,从而令这座金字塔拥有了一种奇特的弯曲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