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挖掘机内藏毒品?澳警方查获价值超1亿美元可卡因

这是一波啥操作?最近,澳大利亚警方查获一起特大毒品案:重达384公斤、价值预估超过1亿美元的可卡因,居然被毒贩藏在了一台挖掘机里!

今日俄罗斯(RT)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RT)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RT)16日报道称,今年6月,一台从南非运往澳大拉亚的挖掘机在悉尼集装箱检查中心引起了澳大利亚边防部队的注意。经检查,挖掘机的液压升降臂内藏有384个1公斤重的可卡因包裹。据估计,这些毒品的市价为1.44亿澳元(约合1.01亿美元)。

毒品被隐藏在挖掘机的液压升降臂中图源:澳大利亚边境部队

毒品被隐藏在挖掘机的液压升降臂中图源:澳大利亚边境部队

RT称,这些毒品很可能被运往墨尔本、堪培拉等澳大利亚城市以及“大雪山”滑雪胜地进行贩售。

报道称,发现这批毒品后,澳边防部队并未声张,而是原封不动地又将其包好,并对这台挖掘机去向进行了跟踪。14日上午,澳边境部队、首都领地和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展开联合行动,在新南威尔士州邦根多雷镇逮捕两名嫌犯。

澳边境部队行动代理副专员莎伦·休伊表示,此次走私案中,毒贩的作案手法“极其复杂”。但她表示:“我们警方掌握着非常先进的技术。此次查获表明,无论罪犯去哪里,就算他们把毒品焊到机器里,我们都有技术和设备找到这些被隐藏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