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红军为什么能冲出绝境?(   / 5 )

发布时间:2019-07-07 21:55:2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黄浩铭等  |  责任编辑:董小迪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7月7日电 题: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红军为什么能冲出绝境?

新华社记者黄浩铭、朱超、张瑞杰

在广西桂林市全州县米花山红军烈士墓,蒋石林老人在擦拭烈士墓碑(6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934年底,中央红军进入广西,打响著名的湘江战役,这成为红军长征开始以来最壮烈一仗。

战役结束后,中央红军从长征开始时的8.6万人,减至3万余人。

红军遭遇空前的艰难危险:地理上的天然屏障,国民党数十万大军的围追堵截,内部“左”倾错误路线的危害。

这使力量已经比较弱小的红军濒于绝境。然而,在困苦磨难中,红军却变得更加强大,最终取得胜利,并为后世留下宝贵精神财富。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