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74届联合国大会候任主席班德。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王卓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第74届联合国大会候任主席班德。

李克强祝贺班德当选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他表示,联合国成立70多年来,在维护世界和平安全、推动全球发展、促进国际合作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明年适逢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中方支持联合国大会筹备相关纪念活动,这对维护联合国代表的多边主义、主权平等、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等原则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继续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秉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同各国一道,深化国际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共同应对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班德表示,感谢中国对联合国给予的大力支持。作为联大主席,我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支持成员国通过协商解决问题。我将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开展工作,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

王毅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