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6月28日在大阪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一次会议后举行会晤。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透露了关于会晤的一系列细节。

据俄新社6月26日报道,乌沙科夫说:“在工作餐(即G20峰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我们计划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他说:“与特朗普的会晤大约在14点举行,峰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15点举行。”

在被请求确认这是否意味着两位总统的会谈将持续一小时之际,乌沙科夫指出:“差不多,但最终的实际情况很难说。”

据乌沙科夫介绍,“普特会”将在峰会安排的领导人会谈区举行。他说:“会谈将在其中一个房间。这个房间是美方找的。”他说,“双方将各有四五名陪同人员在场”。

报道称,乌沙科夫还公布了会议的预期议程。他说:“很多情况将取决于两位领导人,取决于他们如何建立对话。但议题是合乎情理的:双边关系、战略稳定和大量地区冲突,如叙利亚、阿富汗、乌克兰和委内瑞拉局势,还有伊朗问题等。”

乌沙科夫表示,俄美两国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上建立高效的合作。

乌沙科夫说:“经济合作的前景也可能被谈及。尽管近年来双边贸易额有所增长,但绝对数字仍然微不足道。2018年,俄美贸易额增加了7.9%,达到2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