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2.png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枪支法最严格的州之一。一项旨在遏制枪支暴力的新规定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7月1日)生效——消费者在购买枪支弹药前必须先通过背景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加州人在2016年投票通过了该规定,并将生效日期定为今年7月1日。该规定生效后,美国司法部将负责实施背景调查。

据悉,加州有450万注册持枪者。商店职员在每次交易前,都会通过两个数据库对消费者进行背景调查。第一个是该州的合法枪支拥有者数据库。司法部预计,加州每年大概会有1320万笔枪支弹药交易,而其中的1300笔是来自购买枪支时已经通过了购枪时的背景调查的消费者。第二个是记录因为某些刑事犯罪或精神健康方面的问题,不再被允许拥有枪支者的数据库。

通过了这两项调查的消费者,每次需另外支付1美元(约合人民币7元)的手续费,并可以当场拿走他们购买的商品。而不在该州的合法枪支拥有者数据库里的消费者,将需要支付19美元(约合人民币130元)进行一次背景调查,这种背景调查通常长达几天时间。通过后,消费者只能在30天的有效期内购买一次枪支弹药。此举是为了鼓励枪支拥有者登记他们的枪支。

据报道,康涅狄格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和新泽西州都有类似的法律。加州立法事务主管阿里·弗里奇表示,在类似的法规生效后,这些州的枪支暴力都有所减少。弗里奇称,“很多人可能会感到不方便,但这项法规就像是机场的安检一样,只是为了让每个人都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