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外媒称,6月24日下午,德国空军的2架“台风”战机在北部的梅克伦-前波莫瑞州相撞坠毁。德空军表示,2架战机的飞行员都成功弹射,此后不久救援人员发现一名生还飞行员,另一名飞行员则被确认死亡。

据德新社6月24日报道称,当地政府部门发言人表示坠毁战机上并没有配备弹药。

德国军方在社交媒体上披露,事发时3架“台风”战机正在进行训练,其中2架战机相撞后,第3架战机的飞行员报告称,下午2点左右看到有2具降落伞在事发地点下落。其中一名飞行员落在一棵树上,随后被救援人员救出。

报道称,生还飞行员驾驶的战机坠落在附近小镇边缘地带的一处空地上,这座居民只有700人的小镇未受到波及。据称,另一架飞机坠毁于10公里外的森林中。

资料图片:当地目击者拍到的其中一架德军“台风”战机起火坠落瞬间。(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德国空军“台风”双机编队飞行。(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于德国空军“台风”战机的质量问题很早就曾引起媒体关注。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德国国防部2018年2月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德国空军128架“台风”战斗机中,2017年平均只有39架能够用于训练和作战。

而2018年6月,德国空军参谋长英戈·格哈茨在视察了多个空军基地并与士兵进行交谈后发现,“德国空军正处于低谷中”,军机和其他装备的战备能力严重不足。他表示,“台风”战机的维护检查需要耗时400个小时,历时7个月,而现在总共需要花费14个月,是原定时间的2倍,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