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26日讯 6月26日中午,北京联合大学在北四环校区举行阿尔山旅游学院创新实验班结业典礼暨“爱暖红城”先锋队出发仪式。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胡日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教育局相关领导,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京蒙两校的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胡日查、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阿尔山旅游学院院长严旭阳先后致辞。他们共同回顾了京蒙两校的合作历程。

北京联合大学阿尔山旅游学院由北京联合大学和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于去年7月合作建立,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京蒙对口帮扶和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精神。当年10月,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开办“旅游创新实验班”,来自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的16名大二学生来京,进入旅游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旅游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

“在联大这一年,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收获了许多值得一生珍藏的记忆。我们即将奔赴兴安盟新开发的且目前生活尚不完善的旅游景区从事实习实训工作。我们准备好了接受最艰苦的考验,决心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培养教育之恩,报答首都人民给予的深情厚谊,报答联大的老师们……”作为实验班的首批结业学生,马旭同学谈了收获及打算,并作了感恩表白。接着,实验班16名同学一起走到前台,以草原上的最高礼节,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以及给予他们关心照顾的老师们敬献了哈达。

依托京蒙两校合作,旅游学院由“阿尔山旅游学院”牵线搭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基层党组织,以及内蒙古东部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兴安村党支部结成京蒙基层党支部共建对子。仪式上,参加“京蒙合作”的党支部组成“北京联合大学‘爱暖红城’先锋队”,并于当日赴往兴安盟的乌兰浩特、阿尔山等地,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先锋队的整个实践活动将突出“实践育人”及“专业思政”的特色,“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绘制“红色旅游线路”,走进老区,开展帮扶工作。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曹长兴向先锋队授了旗。

仪式结束后,京蒙两校师生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