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4日报道,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旗下的“高精确系统”公司新闻办24日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决定列装最新型“松树”防空导弹系统。该型近程防空导弹系统曾在“军队-2018”论坛期间首次对外展示。

该公司内部人士称,“2019年5月'箭-10ML'防空导弹系统(出口型即为'松树'系统)的跨军种测试已经圆满结束,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决定列装,计划于2022年交付。”

“松树”防空导弹系统旨在为地面部队提供防空火力掩护,应对来自中低空目标的全天候的威胁。该系统可以在全天候条件下作战,可以打击高度5000米以内,距离10000米以内的目标。每辆发射车配备了12枚“松树”R地空导弹和高精度的光电控制系统,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该系统的研发单位努德尔曼精密机械制造设计局管理主任瓦列里·马克耶夫此前表示,“松树”防空导弹系统对拦截空袭兵器极为有效,命中精度高,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强,作战过程实现全自动,反应时间极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