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紧张局势持续升级,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伊朗将军吴拉姆-阿里 拉希德(Maj. Gen. Gholamali Rashid)23日警告称,如果爆发战争,任何国家都无法控制战争的“范围和时间”。他同时预测,美伊冲突将摧毁整个地区。

RT报道截图

报道说,23日,拉希德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政府应以负责任的方式保护美国军队的生命”。他认为美国考虑在中东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前,应考虑其军队的安全。

此外,拉希德警告称:“如果该地区爆发冲突,任何国家都无法控制冲突的范围和时间。”他认为,如果战争真的发生,这将是“美国干涉主义政策”的错误,甚至会对整个地区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RT说,拉希德还表示,伊朗不是在寻求战争,而是“会强有力地保护自己”,以抵御“任何威胁和侵略”。

RT称,拉希德发表上述言论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夸口说,美国军队“准备好了”,并表示保留了打击伊朗的权利。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军一架“全球鹰”无人机上周被伊朗击落后,美伊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最后一刻叫停”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行动,但美国的各种打压动作却接二连三。

美国媒体披露,无人机事件后美军对伊朗发动了网络攻击,伊朗导弹控制系统和情报网络成为攻击目标。特朗普表示,依然有可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并将在24日宣布新的“重大”制裁措施。

面对美国的步步紧逼,伊朗军方警告,只要对伊朗打一颗子弹就将点燃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伊朗外长扎里夫23日公布了美国无人机侵犯伊朗领空的更多证据,并称美国鹰派正试图把特朗普拖进战争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