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   / 4 )

发布时间:2019-06-21 04:39:4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忠发 等  |  责任编辑:欧阳啸鸿
分享到:

6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平壤锦绣山迎宾馆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会谈。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金正恩说,我代表朝鲜党、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习近平总书记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总书记同志百忙之中在朝中建交70周年之际访问朝鲜,是对朝鲜党、政府和人民的巨大鼓舞和政治支持,在朝中关系史上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今天平壤有25万多民众涌上街头,热烈欢迎总书记同志。在当前形势下,总书记同志这次访问有利于回顾朝中关系70年历程,展望两国关系的未来,同时可以向外界展示朝中牢不可破的传统友谊。我完全同意总书记同志对朝中关系的精辟分析和展望规划。世代传承朝中友谊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我十分珍视同总书记同志结下的深厚友谊,高度重视同总书记同志达成的重要共识,愿以总书记同志这次访朝为契机,推动朝中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各领域友好交往,把朝中关系不断提升至新的高度。

金正恩说,今年是朝中建交7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双喜之年,朝方愿同中方一道,举行广泛而热烈的庆祝活动。当前,朝鲜党和人民正全力贯彻落实新战略路线,朝方愿多学习中国经验做法,积极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