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9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内蒙古最新出台职称改革政策,职称评定向非公有制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倾斜,进一步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活力。

据介绍,内蒙古进一步畅通非公有制领域职称申报渠道,由个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经单位审核后直接向存放档案的人才交流服务机构或工作单位所在地区的人社部门推荐报送。大学本科毕业且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或大学专科毕业且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8年的专业技术人才,符合相关中级职称业绩成果条件,可直接申报中级职称。大学本科毕业且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12年的专业技术人才,符合相关高级职称业绩成果条件,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考评结合的专业除外。

内蒙古将推进非公有制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社会化评审工作,依托科协所属学会探索开展中级职称评审工作。

据了解,内蒙古支持所有非公有制领域行业开展人才评价工作,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克服唯论文、唯学历、唯奖项倾向,按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实绩进行职称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