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雅加达6月18日电(记者梁辉)“中国民俗文化东盟行”活动17日至18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近30名中国民俗文化专家与艺术家带来了插花、香学、茶艺等中国民俗文化表演,得到了东盟各界人士的赞誉。

出席活动的东盟秘书长林玉辉称赞“中国民俗文化东盟行”是东盟-中国文化交流合作的成果之一,将增进双方理解,并对青年人产生积极影响。林玉辉说,文化交流始终是东盟-中国合作的重要支柱之一,东盟-中国民俗文化交流可以丰富地区文化表达的多样性,推动地区包容、理解与文化互鉴。

菲律宾驻东盟大使诺埃尔说,该活动将成为东盟了解中国文化与历史的一扇窗户,期待东盟与中国今后能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表示,千百年来持续不断的文化交流与融通,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友谊的纽带,也为新时期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供了不竭源泉。

访问期间,中国民俗文化代表团访问了东盟秘书处、印尼伦敦公共关系学院等机构。不少参加活动的东盟国家人士表示,对中国博大精深的民俗文化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期待中国民俗文化更多地走进东盟国家与普通民众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