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镜报》6月13日报道,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一名高中生在发表毕业感言时,谴责学校教职工不负责任、酗酒成性,相关视频走红网络后该高中生受到追捧,被网友称为“英雄”。

6月6日,毕业生纳塔莉 布尔(Nataly Buhr)在圣伊西德罗高中的演讲台上发表毕业感言,分别感谢她的父母、最好的朋友和最喜欢的5位老师帮助她实现梦想。然后话锋一转,她开始抨击学校,“感谢我的辅导员对我不管不问,哪怕约好时间,我和我的父母也联系不到你。在过去的几周,随着颁奖典礼和毕业典礼的临近,你才开始露面。你对我说,你很开心自己的学生能发表毕业感言,但是,你没有帮助我取得任何成就。感谢总办事处的教职工教我如何随机应变。申请截止日期前一天你才通知我,导致我错过好几个奖学金,损失了数千美元。感谢今年经常醉酒上课的老师,你身体力行给学生示范酗酒的危险。你被警察押送出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她向观众高声致辞,“希望未来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能从这些例子中学习。感谢2019届毕业生。”这番话引起了热烈反响,许多同学甚至起立为她鼓掌。

据报道,这段演讲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被疯狂转发,网友们称她为“英雄”,纷纷表示“学校和教职工应该承担更多责任”、“我们都需要纳塔莉 布尔这样的同学”。纳塔莉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的话能鼓励更多的同学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其母亲莫妮卡 塞拉托(Monica Serratos)为女儿能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这番言论感到自豪。

不过,学校发言人曼努埃尔 卢比奥(Manuel Rubio)表示,“我们认为该学生的演讲不合时宜。我们学校很多老师都在努力地为学生们服务。但很不幸,这位学生只看到消极方面,只想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