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近日,驻阿美军发动的空袭造成一起“悲剧性”事故,不慎误击了与之协同作战的阿富汗政府军。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称,当地时间6月12日,一支由驻阿美军和阿政府军组成的联合特遣队,在阿富汗昆都士省执行巡逻任务时,与一股敌方武装爆发“激烈战斗”。

驻阿美军发言人戴维·巴特勒陆军上校声称,当时交火十分激烈,迫使这支美阿联军请求空中支援,以“压制敌火力”。

但据巴特勒讲,在这股“敌人”被“消灭”后,美军司令部很快意识到,他们实际上误炸了另一支阿富汗安全部队。

这名发言人还说,美军发动的空袭误击造成多名阿富汗安全人员丧生,但他没有说明具体人数。另悉,上述事件中没有美军伤亡。

巴特勒表示:“这次行动经过了周密的策划和协调,目的就是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俄媒指出,不久前,美军就制造过类似悲剧性事件——不到1个月前的5月16日,美军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发动空袭,造成当地至少17名警察死亡,十几人受伤。而这起误击事件的起因,也是一支阿富汗政府军部队把附近的友军错认为塔利班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