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西藏江南”林芝:“美景经济”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 9 )

发布时间:2019-06-14 09:5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旷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林芝市巴宜区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中国网林芝6月14日讯(记者 马旷)西藏,一个旅行者心目中向往的圣地;林芝,一个享有“西藏江南”美誉的地方。据了解,2018年林芝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13.5万人次,同比增长37.56%,实现旅游收入59.22亿元,同比增长30.26%。林芝依托其自然风光和人文资源,开辟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6月11日记者沿途走访并记录下了这里的美景和幸福。

 林芝市巴宜区的鲁朗镇平均海拔3200米,位于距林芝地区八一镇90公里左右的川藏路上。“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神仙居住的地方”,也被称为青藏高原上的“天然氧吧”。鲁朗以蜿蜒曲折的山路分布,因地处在原始森林当中,驱车沿山路盘行,就会发现时而林海,时而雪山的奇妙景象。作为其中的代表性景观,覆盖皑皑白雪的南迦巴瓦峰成为众多游客的心仪之地。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鲁朗镇各个村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保护生态环境,打造旅游品牌,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1   2   3   4   5   6   7   8   9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