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西藏影像日记:林芝小学生的一天(   / 14 )

发布时间:2019-06-12 19:01: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旷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林芝市第二小学的学生们身着藏族服饰,在学校操场上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中国网林芝6月12日讯(记者 马旷)位于西藏林芝地区八一镇东南的林芝市第二小学,地处偏远,但却是一所现代化的特色民族小学。6月10日,记者走进这所小学,亲身体验了一回林芝小学生的生活。

林芝市第二小学是一所特色民族小学,截止目前,学校共开设了44个教学班(藏文班24个,汉文班20个),在校学生1800余人(包括汉族、藏族、回族、门巴族、珞巴族等多个少数民族),教职工148人。

秉持“创造一切条件,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该校开展了多种多样且兼具民族特色的课程,有藏语、民族舞、民族音乐等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课程,还有足球、手工、电子琴等让孩子们在掌握基础知识之余,拓展多种兴趣,从而得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其他课程。

据《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中介绍,西藏所有农牧区和部分城镇小学实行藏语和国家通用语言同步教学,主要课程用藏语授课。截至2017年,西藏共建成小学806所,各级中学132所,高等教育院校7所,2018年,西藏小学净入学率和初中、高中、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9.5%、99.5%、82.3%和39.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