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气质”“生态文化”——探访北京世园会“中国馆”(   / 7 )

发布时间:2019-06-07 19:32: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魏梦佳 阳娜  |  责任编辑:董小迪
分享到:

4月19日无人机拍摄的北京世园会中国馆。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原生态的人字支撑屋顶造型,故宫琉璃瓦色的屋面,“四水归堂”的唯美水院,先进的地道风技术、雨水收集系统和上千块太阳能光伏板……

在北京世园会园区中心,外形为半环形、承载着中国“圆满”之意的中国馆坐落于青山绿水、梯田花卉间,凝结着古人因时就势、因地制宜的农耕文化和建筑智慧,也展现着现代中国绿色节能技术的水平。

一个多月以来,被誉为“有生命、会呼吸”的中国馆,以其温和包容的恢宏姿态、“中国风”式的建筑风格,深受游客欢迎。截至本月初,中国馆累计接待游客136万人次,日均游客量近4.1万人次。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