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1日讯 记者今天从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展区获悉,由原北京皮革公司化工厂升级改造而来的锦珑(北京)设计创意园,积极整合产业链条,探索设计、时尚、科技等领域内容,以工业遗存资源为载体,保留历史文脉,发展文化产业,融时代记忆情怀与设计元素于一体,已吸引100余家企业入驻。

锦珑(北京)设计创意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路,总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由运营方锦珑(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于2016进行升级改造而来。园区以“产业对接、园区共建、平台合用、消费一体”为切入点,优化园区资源配置,促进园内要素有序流动,推动相关产业的结构升级、业态创新、链条优化,聚焦时尚文化创意设计产业,正逐步发展成为文创服务业“高端、时尚、国际、多元”的文化创意品牌。

作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设计创新实践基地,多年以来,园区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北京服装协会等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服装设计孵化平台。依托1000平米原创设计众创空间,孵化了新一代原创服装设计师工作室。众创空间从面料采购、技师版式、售后服务等方面对设计师进行辅导,与设计师共同打造了多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设计品牌。

作为北京设计学会文化科技融合试点园区的锦珑(北京)设计创意园,将继续秉承“设计实现科技与需求对接”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管家式”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管理要素服务、政策法律咨询服务三大服务平台,以更加开放创新的姿态,吸引高品质设计企业落户,以优质服务加快园区品质、品牌创新,促进企业设计内容应用性与经济效益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