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31日讯 记者今天从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展区获悉,尚8文化集团打造的尚8文化创意产业园,通过多年探索,明确了“以工业遗存资源为载体、保留历史文脉与时代记忆情怀,发展以智慧内容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战略,使这处老厂房转型为有温度的文创园区,也以此确立了尚8品牌。

近年来,在北京朝阳区良好的政策机遇和市场环境下,尚8进入发展快车道。据尚8文化集团总经理芦潇莉介绍,尚8以城市更新为视角,依托于老工厂、古建筑、老学校、低效存量物业等四大类空间,通过创新的文化资源配置及文化内涵再设计赋能空间新的生命力。陆续打造了尚8设计+文创园、尚8里文创园、尚8国际广告园、尚8远东科技文化园等二十余个产业项目,实现了文创园区的分布式项目布局及连锁化经营管理,建立起高效优质的园区产业服务平台,引导企业形成自循环、自生长的文化生态。

“文化创意产业和国民经济的其它领域一样,只有做强产业链条,才能形成核心竞争力。”芦潇莉表示,按照这一思路,尚8园区始终致力于产业链条的上下游整合,建立公关展示、策划咨询、经纪营销、网络云平台等专业团队,对与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相关的商务、办公、展览、服务、消费、体验等环节进行资源整合,深度经营产业链条的上下游业务,大大提升园区的集聚力。以“尚8国际广告园”为例,不仅有广告公司,而且有与之匹配的摄影、后期制作、公关发布等上下游产业。

2019年,尚8国际广告园被认定为首批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尚8文化集团将以尚8国际广告园作为实验项目,持续探索文化对城市、对社区的创新力和影响力。“下一步,我们将以园区为原点,通过打造公共文化空间、组织艺术展、文化沙龙、文创市集等文化活动,回归社区、回归个体本身,让文化成为人与人、人与社区、人与园区的价值连结,实现尚8品牌与企业、与城市、与文化的共同发展。”芦潇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