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5月30日电 5月30日,朴槿惠国情院受贿案二审开庭,本人未现身法庭。朴槿惠一审曾获刑6年,二审宣判结果预计在7月公布。

据韩联社30日报道,负责案件审理的首尔高等法院方面表示,朴槿惠29日递交缺席申请,称自己“因健康问题等,难以出庭”。法院还说,朴槿惠曾缺席一审阶段全部庭审。

报道说,国情院受贿案将在6月20日举行结案审判,判决结果预计在7月公布。

根据韩国检方指控,朴槿惠涉嫌在担任总统期间,指示三位前国情院院长“上供”原属于国家预算的特殊活动费,由青瓦台秘书负责转交。检方认为,朴槿惠私吞的国安费,总金额达到35亿韩元(约合2000万元人民币)。

2018年7月20日,法院对国情院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朴槿惠造成国库损失的罪名成立,处以6年有期徒刑,并追缴33亿韩元(约合1960万元人民币)。其后,检方不服判决提起上诉,朴槿惠方面则放弃上诉。

目前,朴槿惠至少卷入3起案件,刑期累加达33年。其中,亲信干政案二审获刑25年,干涉选举案二审获刑2年,国情院受贿案一审获刑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