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中国农大师生扎根田野书写奉献之歌(   / 8 )

发布时间:2019-05-30 11:23: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许苏培 范世辉  |  责任编辑:黄磊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4月22日电 位于黄淮平原的河北省曲周县,有2000多年的土地盐碱史,是有名的“老碱窝”。46年前,多位中国农业大学的教师来到曲周,立誓“治不好盐碱地不回家”。

4月19日,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在麦田查看小麦长势。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如今,盐碱滩变成了米粮川,成为高产高效示范田。

“三漏房”安营扎寨

4月,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人们来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辛德惠院士的墓前凭吊。46年前,作为曲周改土治碱事业的先行者,辛教授来到这里,和群众一起挖渠打井,改土治碱。1999年殉职后,应曲周人民的强烈要求,家人将他的一部分骨灰葬在了曲周。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