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29日讯   记者从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展区获悉,京东方健康园区(BOE PARK)旗下经典项目UCP京东方恒通国际创新园转型发展十年,完成了从显像管老厂区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蝶变”过程,成为极具文化内涵、大工业遗迹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的高品位园区,吸引了蓝色光标、马蜂窝、鹏博士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入驻。该园区,日前被认定为北京市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UCP京东方恒通国际创新园的前身是北京·松下彩色显象管有限公司厂区,2009年,随着产业转型,正式开始转型升级。

在升级改造之初,UCP园区就确定了“科技与文化”双轮驱动的战略,定位为“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创新基地”。最大限度保存超大空间厂房、超高挑高、超低密度、门庭花园等空间特色,并且对管道、集装箱等工业符号进行艺术化演绎,在原生植被、古树园林的掩映下,营造出四季更迭、妙趣横生的园区环境。

在园区产业定位方面,UCP明确提出了“六个中心”的理念,即文化艺术展览展示中心、文化产业营销结算中心、电影导演创作中心、信息传媒中心、国际企业文化博览中心和健康科技研发中心。在此理念指引下,园区致力于打造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产业生态,重点引进科技文化产业龙头企业,通过联动效应吸引产业链上的大中型企业布局,进而搭建起了产业和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运营生态。

转型发展十年,UCP园区实现了“布局优先”到“产业升级”的整体转变,以多元化空间、强产业生态体系、立体化配套、链条式服务为强有力的优势与特色,园区已经成为了极具文化内涵,大工业遗迹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的高品位园区,并被首批认定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之一。

目前,知名高科技企业百度、鹏博士集团,汇集国际化、专业化、前瞻性的人文艺术力量的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代表中国电影导演最高水准的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大数据和社交网络时代为企业智慧经营赋能的数据科技先行者蓝色光标,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马蜂窝,以及京东方布局的再生医学实验室、北京明德医院等名企陆续落子UCP园区。科技、文化龙头企业集聚,既创造了上下游产业链及跨界合作的可能,又基于彼此在行业内的号召力、影响力增加了相互间的认同感和价值归属。

京东方健康园区近期再度推出新项目LIMO Space恒通中心(三期)和LIMO Hub酒仙桥社区。通过“空间+服务+社群”于一体的全新办公体验,满足不同企业的规模弹性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