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28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交流合作是中美两国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中美地方和各界交流与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陆慷说:“5月23日至24日,第五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在肯塔基州列克星敦市成功举行,论坛气氛非常热烈、富有成果。论坛以‘共谱中美关系新篇章为主题,举行了多场活动。中美两国共约400名代表与会,中方代表包括中国全国对外友协以及重庆市、陕西省、江西省、甘肃省和驻美使馆负责人,美方代表包括美国教育部以及肯塔基、田纳西、科罗拉多、密歇根、华盛顿等19个州负责人。”

陆慷指出,论坛期间,中美两国与会嘉宾聚焦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等议题,深入探讨通过地方交流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地方政府、企业、院校等机构签署了加强友好省州关系以及农业、能源、教育等领域一系列合作协议。

陆慷表示,与会期间,美方地方政要和工商界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中美关系十分重要,积极支持两国地方政府和各界人士开展交往合作,同时普遍呼吁妥善处理分歧摩擦,维护两国关系稳定发展。

陆慷强调, 此次中美双方积极出席论坛,再次表明交流合作是中美两国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中美地方和各界交流与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