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28日讯 近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携手丹麦艺术家联手创排儿童新剧《小美人鱼》。该剧将于7月6日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当日首演。

《小美人鱼》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改编。通过讲述小美人鱼对爱情、灵魂、理想的追求,塑造了一个善良纯洁、坚强且具有奉献精神的经典童话形象。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将联手丹麦艺术家,给孩子们呈现一个原汁原味的童话作品。

在丹麦戏剧中心担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执行顾问的亨利·科勒表示,对于每个丹麦人来说,安徒生都是他们童年生活的一部分。

“在丹麦,我们不避讳给孩子们讲述悲伤的故事,但是希望通过我们轻松的演绎,让每一个小朋友都能感受到爱与希望。在不久之后,我们也将在丹麦创排中国版的《小美人鱼——《东海人鱼》的故事。希望通过两国艺术家的交流合作,让两国儿童更多地接触到优秀的戏剧艺术。” 亨利·科勒说。

为了将这部耳熟能详的童话作品进行更好地诠释,亨利·科勒找到了丹麦艺术家托基尔·林德贝格担任此次《小美人鱼》的编剧和导演,与中国儿艺优秀青年导演毛尔南共同执导该剧。托基尔·林德贝格是丹麦著名的导演、演员,他说:“《小美人鱼》里面有很多海底世界的元素,我一直在摸索如何能更好地呈现给观众。”

为贴近故事情节,此次《小美人鱼》选用了六位年轻靓丽的青年演员。曾在《青蛙王子》等多部剧目有出色表现的优秀青年演员尹亮,在《跷跷板树》中饰演“猫头鹰”的王雪璐,《马兰花》中饰演“喇叭花”的季叶翠,《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中饰演“害羞鬼”的王斯娃与青年演员沈楠、张琳共同组成了一支充满活力的演员队伍。

此外,丹麦顶尖舞美设计尼尔斯·萨赫任总体视觉设计,丹麦音乐家延斯•拓尔斯郭尔任该剧作曲。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杨翔宇任舞台监督。他们表示,将用意象化唯美的语言表现小美人鱼对爱情的忠贞和求索,让小朋友在中国儿艺的舞台上看到世界级水平的儿童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