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父亲带11岁女儿组乐队 两人边弹边唱拍视频走红

image.png

  清远乡村父女乐队

去年,37岁的华哥带着11岁的女儿莹莹从广州回到老家清远英德市西牛镇,在自家山上种百香果。闲暇时,父女俩组建了一支乐队,莹莹一度把油漆桶当成鼓敲打,父亲则弹吉他,两人边弹边唱,拍摄了很多短视频走红网络,吸引20多万网络粉丝围观。

华哥告诉记者,他以前一直在广州做音乐,认识不少本地的音乐人,还组过六七年的乐队,“我在广州的工作不算很固定,有时在琴行教人弹吉他,有时候帮一些慈善基金会写歌,我还帮上下九那里的龙津东幼儿园写过园歌”。

女儿莹莹自从出生后就和华哥一起待在广州,经常去看华哥演出。四五岁时,华哥就发现女儿有非常好的音乐天赋,便让女儿学习唱歌和击鼓,“她有一次看见人家敲架子鼓,对我说那太酷了,我就对她说,你想学我就教你啊,于是她就开始学了。”

“我觉得她的节奏感特别好,一般人边敲鼓边唱歌非常困难,但她做到了。女儿特别喜欢beyond,我就给她讲了很多beyond的故事,还有每首歌想表达的内容,她听后非常开心,就和我一起唱,我弹吉他,她敲鼓。一开始的时候,还没有架子鼓,她就把油漆桶翻过来敲,直到后来,架子鼓来了,她才用鼓来敲。”

“无论是在广州读书,还是回到清远,老师对于莹莹的音乐爱好都非常支持,老师也知道她在玩直播,但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学习,她几乎每年都得三好学生,去年拿了学校的4项表彰。”华哥开心地说。